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3

越南經典小資旅遊之 臥鋪趴趴走篇 ^^

越南南北向有四個台灣長,所以長途的臥鋪巴士也是他們很主要的交通工具喔~



圖片裡面那張票是訂票證明,一樣要先買票喔,位子有時候會不夠。分成一樓跟二樓,通常一樓會先被選光,因為二樓遇到路況不好的時候.... 比較刺激... ^^"

上車的時候是不能穿鞋子的,鞋子要另外放,下車才可以穿。座位有安全帶 (當然不會有安全帶使用示範,更沒有正咩空姐,只有一個車掌杯杯~),建議安全帶要扣好,緊急剎車比較不會掉下來~ 除了安全帶之外,還有一條小毯子、水一瓶、濕紙巾一條。


座位其實不夠大 (至少我相信外國人腳應該都沒有辦法伸直^^),大家看我們照片就知道了,但是椅墊可以往後調 (沒有壞掉的話),幾乎是可以平躺,所以長途旅行通常可以在睡眠中度過!!~



所以在越南,很多人是星期五晚上搭夜車去玩,隔天早上清晨就到目的地了,星期六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星期天中午再搭車回家。坐臥舖巴士是很有趣的經驗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