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重遊土銀行史館

一般來說,比較有點年資的銀行,
都會有個單位負責整理、蒐集自己的資料,
範圍包天包海,你想的到的甚麼企業前身、沿革、公文、
所有的轉變、甚至曾經用過所有的傳票、發行過的任何資料....
通通都要整理進去。

因此,這個單位的工作看起來很辛苦....
但其實,這種單位據我所知,根本就是個天下無敵大爽缺!!~

用我們的小拇指想就好了,哪個銀行一天到晚變來變去,
如果有,這間銀行也早就倒了吧,
況且這些東西都是慢慢整理起來的,
又不是要你立刻整理出來.....
所以囉,想要到這樣的單位上班,
真的需要燒很多輩子的好香才行......

(廢話好像有點給他多ㄝ,要進入正題啦~~)



趁著歐媽媽暑假有時間陪我們過週末,
我們一起去了土銀行使館~~

土銀雖然不是我們家銀行,
不過他的歷史相當悠久,值得去看看!!~

















-------------------- HI~ 我是分隔線~~ -------------------------
要先跟大家說一下,由於我們之前已經去過了,
所以這篇PO文裡面你還會看到小歐穿著外套,
這絕對不是我們熱到頭殼壞去囉,
只是不同時間拍的照片,導致不連戲而已啦~~
-------------------- HI~ 我....還是分隔線~~ -------------------



這是金庫入口,旁邊有一台補褶機可以讓你玩。













補摺之後,會出現一排字喔~~














繼續往裡面走,重點就開始囉.......
裡面保存了很多幾乎是三零年代 (甚至更久之前) 當時的銀行用的東西。

























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情是.....他們的傳票都是用手寫的ㄝ!!!!
也是啦,那個年代最好電腦有那麼發達....
而且字跡非常的工整、漂亮,
看看我們現在寫出來的字...... 簡直..... 唉~~

不要說字跡,來說說會計科目,
想想看,如果現在要我開櫃一天下來,
3:30結帳的時候,所有的帳都不准用電腦自動出....
我.... 大概就瘋掉了吧.....
可是我們想想看,那個年代的行員們,
可都是人工結帳的咧~~  (小弟佩服佩服啊~~)

館內二樓還有很多東西,
這次去發現多了一個留言台,
可以把感想寫下來掛在上面。

結果我發現很人都把它當成許願板,
都寫要變有錢之類的,
也有人把這邊當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
以為這邊是姻緣廟,想交馬子的也有,
至於有沒有人來這邊求子的.... 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看到一個有趣的留言,
大概是因為留言板旁邊的鏡子擦的實在是太乾淨了,
所以這個人似乎有點抱怨.....















既然來了,小歐歐也留了一張...













他很認著的畫了海綿寶寶,還簽了名,
虔誠的掛到板子上......
( 我懷疑這小孩是在暗示我要買海綿寶寶給他......)

我們兩次到這裡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因為土銀行史館在台灣歷史博物館 (簡稱台博館 ) 裡面,
而行史館的出口正好接著恐龍展的入口,
所以小歐歐不斷拉著我要去看恐龍...... ^^"


先送大家一堆恐龍骨頭聞香一下.....
















地上還有恐龍的腳印,我們父子倆決定跟恐龍比誰的腳大....
( 這真是一個很無聊的比賽.....)









如果你逛累了,館內也有餐廳,價格也還算公道,可以在這裡用餐。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
台博館分成兩館,馬路對面還有一館,
入場卷 (每張NT$20) 是共用的,
不要忘記也要去對面看看喔,
那邊也有其他的展覽喔~~

【後記】
我們今天中午帶歐歐去吃X堤 (西X)....
吃過的人就知道,他們桌上都會有問卷。
小歐看我們寫,他也很認真的寫了一張.....





←雖然他問卷根本拿反....




你知道他的問卷上面寫了甚麼嗎.......
請看!!















8. 請問你會不會介紹朋友來本店用餐??
不會 (圈起來)  ^^"


我跟他媽媽看了差點沒暈倒....


小歐歐啊小歐歐,我實在是不得不說,
"你這個奧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