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制服

說到制服這種東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討厭,
覺得制服破壞了個人的style。
總之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大概都穿了十幾年的制服。

以我這種懶死人不償命的個性,我是需要制服的。
早上出門完全不用動頭腦,多好啊~~


前幾天在電視上面看到有個新聞報導一個設計師,
說現在不知道有多少公司行號學校銀行的制服都是他做的,
記者還說甚麼 "低檔的價格,高檔的品質" (記者應該說反了...)
讓很多人"回家都還不捨得脫下來"之類的話。
我跟歐媽媽看的激動莫名,立刻從椅子跳起來,"!!~"
註:我是說制服,不是說設計師喔...

來說說別人家的制服吧。

-------------------- 我是分格線 ---------------------
老規矩的囉,一律都說是朋友的公司的制服,
一律不承認是我自己家銀行,
一律不回答是哪一間 (除非你偷偷問我~),
回答了之後也一律不承認有回答......

也沒有辦法提供照片... (除非你真的想去土城或綠島看我...)
(而且請帶麥x勞二號餐,謝謝!!~)
-------------------- 我是俗辣~~ ---------------------

朋友A他們家的男生夏季制服最經典的就是褲子的顏色,
甚麼顏色不好挑,選了一個淺灰色,
看起來就很像是那種老杯杯在公園泡茶下棋的款式,
每次看到他就會很想請他喝個老人茶,順便聊聊養蘭的話題......

朋友B他們家的女生制服看起來沒有甚麼大問題,
一摸才知道 " 天啊!! 這是雨衣嗎??? "
說真的,如果那是雨衣,還真的值得買一件來穿,看起來真是美觀大方。
不過... 那是制服ㄝ,防水效果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加上不透氣... 簡直就是個經典。
他們說,衣服下水之後,只要輕輕一甩,水就乾囉,一點兒都不費力呢~~~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朋友C的女生制服選了個深紅色,我上次去他們家銀行辦事情,
我一直想點個叉燒包+羅蔔糕之類的 (完全就是廣式飲茶FU)......

朋友D他們家的制服的顏色很特別,
印象中只有他們家銀行跟一家房屋仲介(信x房屋)有這樣的顏色...
 (這樣暗示會不會太明顯...)

而且他們家還規定員工上下班途中都必須穿著制服,
冷的要死這樣穿,熱到爆也一樣。
所以我們常常可以在路上看到他們家的人騎機車、過馬路、搭公車、坐捷運......
滿明顯的啦,這也算是一種置入性行銷的手法吧!!~

朋友E的銀行制服就真的高檔了,他們可是砸大錢請嘉裕西服做的咧。
果然,質感剪裁就是不一樣。不過,襯衫非常的薄,
裡面的內衣顏色通通看的到 (這應該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 ,
外面一定要穿小背心,要不然還真是 "風景宜人"啊~~
PS: 怪不得他們很晚下班,臨櫃客戶太多了啦......

朋友F...... ( 我發現我最好停止出賣我的朋友...... 我好像快要沒有朋友了...)

不同的行業,制服會有不同的風格,有些風格很強烈,讓人印象深刻。
像軍人的軍服,尤其是海軍制服,看起來就是很顯眼﹔
警察的制服也是 (闖紅燈的時候眼睛一定要放亮點~)﹔
工程師也有特定的制服,他們在無塵室穿的工作服看起來有點像太空人。
護士的制服就不用說了,不知道有多少男生被這套 白色制服迷死囉~~
(新店的鄭先生!! 就是在說你啦~~)

不過制服怎麼說都大同小異,共通點倒是有的。不在衣服,而是在人。

我們去銀行都看到行員穿著制服,光鮮亮麗笑臉迎人的站在那邊。
有機會的話,早上8點去站在他們門口看行員上班的樣子......
像我... 朋友 (對!! 我朋友!!~)上班到公司的時候穿吊嘎穿拖鞋的都馬有,
天氣熱啊又怕下雨,穿海灘褲比較方便,
女生頭髮沒綁,妝沒化的,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化妝的都有......

但是不管怎樣,鐵門一開,
他們就會整個出淤泥而不染於淤泥般神奇的西裝筆挺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即使櫃檯下面他其實把皮鞋脫掉正在搓香港腳,
即使他的襯衫已經3天沒洗了 (褲子更可怕!! 你不會想知道的......)。

不過制服也要看人穿,
有些人就硬喜歡黑皮鞋+白襪子... (陳雷風~),
有些人褲管在鞋上1公分... (他應該想跳Michael吧...)
有些人的領帶喜歡打的很長... (相信我,那跟小老弟的長度沒有關係,不要再迷信了...)
有些人又打的太短...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嗎??...)
有些女生腿毛不刮... (比MAN的...)
有些女生眼影用綠色... (是FIONA嗎??...)

總之,不管制服好不好看,老闆規定了就一定要穿,
(奇怪的是老闆自己好像都不太穿制服喔......)
祝福大家都有美麗帥氣的制服可以穿囉~~

小歐歐喜歡打領帶~

2 comments:

yuanysang said...

朋友c讓我笑了= =
港式飲茶我完全能想像阿...
跟板主一樣...我也是個懶人
情願穿制服

Unknown said...

我們實在太懶了~~ 沒辦法啦,哈哈~~
謝謝YUANYSANG的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