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11

哥倆好~~

住在我對面的人家有兩個小朋友,
哥哥大概有5歲,弟弟大概2歲,
最大的興趣就是唱卡拉OK,
而且他們喜歡把門打開,讓大家都聽的到他們快樂的聲音~~
(爽到你... 艱苦到我~~)

話說這兩個小朋友雖然很愛唱歌,
哪怕弟弟連奶瓶都還拿不好,
但是他們每次聽到我開鐵門的聲音,
他們就會跑過來看我,
然後劈哩啪啦很熱情的說一堆我根本聽不懂的話來表示對我的歡迎!!~

不知道是因為曾經教過小朋友,
還是因為實在太想小歐,
我老覺得可以跟他們一起玩.....

我決定敎他們說很簡單的對話!!

於是我每天早上拉開鐵門出門上班的時候,
我就對他們說 "Hi~~" "Good morning~~"
過了大概兩個星期之後,我開始指著自己的嘴巴,
我說 "Repeat after me." Say "Hi!~ Good morning!!~"
然後對他們做一個 fly a kiss 的動作!!~ ^^

我每次看到他們就做一樣的動作、說一樣的話,
當然如果是晚上,我就改說 "Good night!!~" 囉!!~

結果不到一個月之後,他們竟然會說這些字了耶!!!~~
當然沒有說得很好,
"Hi~~" 當然沒有問題,
"Good morning!" 大概也只剩下 "ning~~"
"Good night!!" 只剩 "night~~"
不過對我來說,他們實在很可愛,而且已經進步很多了~~
( 相較於我的越文,實在是太讓我汗顏嚕~~)

最好玩的是,他們也都會習慣性的加上 fly a kiss 的動作,
結果搞得我常常鑰匙拿著就一直跟他們 fly kisses,
我啵一個給他,他又啵一個還我,就這樣沒完沒了,
誰也進不了門..... ^^"

後來有一天我回家開門的時候又遇到那個弟弟,
他很有禮貌的跟我說 "HI~~" 還送我一個fly kiss,
而且還把奶瓶嘟給我要請我喝....
( 這.... 實在不用這麼客氣 ..... ><" )

剛好我包包裡面放了三張PUKII的年曆,
我想說好啦,大家認識這麼久了,也沒送過你小禮物,
就當作拜碼頭好了!!~

我就拿了一張年曆卡送給他,還跟他握握手!!~


他好高興喔!!!!

拿到就往自己家裡面衝,
誰知道她要跑去哪裡,有這麼高興嗎~~~ 哈哈哈~~~

果然,事情沒有聰明的人想得那麼簡單.......

我連鞋子都還沒有脫,我就看到他拉著哥哥來了....
( 兄弟情深啊!!!!!! 誰說世風日下的???? )

哥哥很熱情的跟我說 "HI~~" 當然,fly kiss是免不了的~~
(好啦好啦~~ 又要了一張了......)
我笑笑得跟哥哥打招呼,同時也拿出第二張年曆卡送給哥哥.....
(真...有....你....的....啊.....)

話沒說完,兩兄弟一邊大叫,又跑掉了~~~ 哈哈哈~~~
小孩子就是這樣單純,簡單的快樂真好!!~~

哪知我彎腰脫鞋子剛站起來,
我看到兩兄弟帶著阿媽來了...... "NO~~~"
( 阿媽......不會想跟我 fly a kiss 吧 !!??......)

還好阿媽只是來跟我說謝謝的.... 呼~~~
(擦汗ing~~)
我一邊微笑一邊趕快把鐵門拉起來......
(真是虧大了虧大了~~~)

人在外地,每次身邊有小朋友經過的時候總不免多看幾眼,
看他們橫衝直撞、玩耍、吃冰淇淋......
看到他們探索這個世界的眼神就好像可以讓我恢復一些氣力一般....

我實在是覺得那對兄弟真是可愛!!~
可惜的是,就在他們已經學會講那些句子之後,
因為房子臨時出了一些狀況,
我就搬離開那裏了.....

但是不管如何,希望天下所有的小朋友們都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PS: 前幾天是兒童節,歐媽媽帶著小歐&阿岑去動物園給動物看,
結果遇到記者採訪,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6大明星動物 母子檔亮相吸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