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古芝地道

以前還在台北的時候,每個周末我都會帶小歐到處去走走跳跳,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錢包鑰匙悠遊卡帶著就走啦~~
我今天去的地方叫做 "古芝地道 (CU CHI Tunnel)",
如果小歐今天也在的話,他一定會玩得很高興的!!~ ^^
首先咧,就先讓我來跟大家說說甚麼是古芝地道~~ (推眼鏡~

古芝地道是胡志明市西北方40公里的一個地道系統。
此地道系統在越戰時期,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建造,全長200公里。
地道中建築有醫院、會議場、睡眠房間、作戰房間等設備,規劃極為完備。
1968年元旦,越南共產黨就曾經使用此一地道系統突襲當時駐西貢美國大使館、新山一國際機場、美國軍事部隊、越南共和國總統府。

(其實根本就是維基百科查的.... ><")
(好啦好啦,來看照片啦.....)

米格戰機
會發一張貼紙貼在身上
入口處
首先一定要先說一下喔,這裡環境清幽,古木參天,
明明就是一個充滿戰後風情的地方,
偏偏就是有某些AO喜歡亂搞 .... 不正經~

首先是LAWRENCE說要根越共合照...
接著MORGEN也說要找個年輕的照一張....
好啊!! 我也不甘示弱,找到了一隻馬路....肥吧~
不要亂弄了,工作人員要帶我們去看地道囉.....

聽說這是比較大的地道.... 所以MORGEN進的去....
這可是地道的通氣孔喔~


工作人員示範躲到地道裡.... 強!!

說真的!! 這個地道 (或者說那根本就是個洞更適合) 非常的隱蔽,
要不是這位老兄播開地上的樹葉,我們大概一輩子也不知道那裏有個洞...

而且那個洞根本就只有一般人中等身材 (而且不能有肚子) 的寬度而已,
當我們都還覺得不可能鑽的進去的時候,他已經鑽進去了!!
(比吞劍還精采!!!)
我們一直呼喊他,想說他不會就這樣不見了吧,
結果看到他老兄慢條斯理的從另一邊鑽出來.....
當場給他拍拍手!!!! 真的強啦~~~~

這個就是躲在地下用來攻擊敵人的偷窺孔
到處都有陷阱喔,表面是樹葉,踩下去就渾身插滿竹劍...
不過大部分的地道都已經挖大了,為了讓觀光客也能進去看。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設備通通都是在地底下喔!!!~
又悶又熱又潮濕,想想當初越戰打了多久,
他們得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當中,也是了不起!!~

這是醫務站

兩張病床

這可是手術台嗎.....

沒有擔架,所以用吊床....
會議室

我們也無聊開了一次戰情會議.... 討論中午的午餐....
接著這可是指揮官休息室喔~

指揮官累了,喝口茶~

看來指揮官住的沒有很高檔喔....
廚房

真的有起火燒了一鍋水溜~~

工作人員請我們吃樹薯!! 讚!!
吃完東西離開坑道,洗洗手~

這是用廢輪胎做成的鞋子!! (抓地力應該不錯~)
他們以前就是這樣塞在地道裡面的....
地道好熱,吃冰先~~
接著我們還去打靶,途中會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湖,(要走1.5km)
有點可惜的是,很漂亮的地方卻沒有甚麼觀光客,
因為這條路並沒有車子進的來 (泥濘、紅土路),
我們沿路只有看到機車進出,
像我們這樣願意走路進去的死老外還真是沒有啊!!~

湖邊

花 (廢話... 難道會是草....)

長景圖

亨連打靶的表情都很搞笑~

MORGEN打靶認真樣

SOPHIA 眼露兇光....

LAWRENCE 這表情不知道是殺了多少敵軍 ^^ 讚!

吃午餐的時候我們找不到經理原本介紹的那一家,
結果我們突然看到有三個金髮正咩從一家餐廳走出來,
就決定吃那一家囉~~ ^^

這家餐廳就在西貢河的旁邊,感覺上就好像是去淡水河邊吃燒烤~
不過很特別的是這家餐廳的最靠近河的位置可以看到河上有好多布袋蓮,
用餐的時候不帶連一直從湖上飄過,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在船上航行一樣說~~

亨說布袋蓮的莖部可以吃....









PS: 這家店因為服務態度不好已經被我們公告拒往.... ^^" (殘念~)

地道總共有三層,據說觀光客到第三層的很少,
因為聽說第三層非常的狹小,空氣當然就悶,而且都是泥地,
當然我想也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身形都比較大,應該也進不去啦~

我有去挑戰第二層喔!!

那位老兄看我們都是外國人,
而且其他人都很不夠義氣的叫我自己去....
所以帶我走了一條比較短的地道!~

第二層就是要完全彎腰蹲低走路,比第一層更悶、更黑,
我完全看不到路,我只好一直按手機,用手機的光照路,
裡面有一些岔路,轉錯的話就是死路,只能倒退嚕。
而且轉彎的時候空間更小一點,不小心會撞上去,
彎腰蹲走很累,我一直流汗.... ^^"

一共只要兩個轉彎就可以出來了,
重見天日的感覺真爽!! 
("我出獄了~  我出獄了!!!")

更多的相片都在我的相簿裡面,有興趣的同學去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