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被搭公車搞死~

在台北,如果我們要搭公車從蘆洲到台北車站,
(請先不要考慮我們有捷運!!)
我們只要在公車站牌等個15~20分鐘就會有公車出現,
然後上車付錢 (也請一併忘記我們有悠遊卡這回事!!),
等台北車站到了,車上會有雙語廣播,
就算你不認識台北車站,聽到廣播說 "台北車站"
 (或"Taipei Railway Station"之類的字眼),
也知道要下車了吧!!

有鑑於我每次坐公車都沒有成功過,
我昨天立志要從我住的地方坐公車去胡志明市!!
(雖說是一時心血來潮,但是說不定是頭殼燒壞了也不一定....)

首先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我把護照正本、工作證影本、照相機都帶在身上,
另外還帶了筆跟紙,最重要的,還有地圖!!
我還向飯店問了去胡志明市的公車要怎麼搭,
並且確認之後紀錄下來。

是這樣的!! 要從邊河 "BH" (我住的城市)到胡志明市,
要先從邊河坐公車到邊河總站,
然後邊河總站那邊才有車子可以去HCM。
OKOK!! 這聽起來不難,而且按照地圖上面看來應該也是這樣!! 
到了BH總站再去找地圖上面標的那些公車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飯店還很好心的幫我在紙上寫了 "我要去邊河總站" 的越文讓我帶著。
不過飯店勸我還是叫計程車去吧!! 
"不!! 沒關係的!!" 我帥氣的向他們說再見!!~

這就是我等公車的地方!!
我站在這裡超過辦半個小時的時候我開始覺得很納悶,
為甚麼好像都沒有看到我要的公車咧??
結果!! 我遠遠的看到我要的公車停在更前面的地方,
開門,乘客下車,關門,走人!!!......
那我現在站在這裡是...... (白癡!!)
因為真正的站牌不在這裡.......


真正的站牌是這個!!

總之,我又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給我看到我夢寐以求的公車,
上車之後,會有個車掌小姐來問你要去哪裡,然後收錢,然後給你一張票。
公車票

半個小時之後,我到了BH總站,
由於是終點站,所以一眼就可以判斷的出來,
一堆公車通通parking在這裡!!

傻眼!!!!!

我下車之後發現,那裏只有老人跟小孩,
整個車站最突兀的就是我這個歪國人~~
附近甚麼也沒有,只有幾家看起來很像自助餐的店面,
上面還有蒼蠅飛著.....

冷靜!! 冷靜!! 先打開地圖,看一下到目的地的公車有哪些.....
同時我一邊裝作若無其事的找我要的公車。

咦????? 怎......麼.都.......沒.有............ ><"

改變策略!! 拿地圖去問人好了!!

結果我真的用我的破越文去問了一個老人,
老人很好心,不過他一直要我去一面牆壁前面坐公車..... 唉~~
接下來我不管了!! 我直接走到一台準備要出發的公車上面,
用手指著地圖,看司機的反應,如果被趕下去,那就是沒有啦~~
嘿嘿~~ 我沒有被趕下去.......不過我還是坐錯車了。

那位司機超好心,看我是個歪國人,
放著整車的人在等他,他老兄竟然走下車陪我一起蹲在馬路旁邊看地圖,
完全不理會車上多少關愛的眼神,
熱心的一直講解要怎麼樣才會到HCM。
(我當然聽不懂囉~~)
講了快10分鐘,我心想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我改變目的地,
我不要去HCM,我去HCM的旁邊總可以吧!!
所以我指著旁邊,問他有沒有公車可以坐。

有ㄝ!!!!!! 而且就在另一邊!!

我轉頭一看,有一輛公車也準備要發動了,
這位熱心的司機老兄大概怕我又走錯台,
還跟在我後面一直說對對對就是那一台。
真是感謝這位司機老兄!!~

總之,我又搭上了前往HCM的公車,
上車,坐下,有人來問去哪裡,付錢。流程一樣。
雖然現在目標有點不一樣,不過我想一定不會相差太遠的!!
而且越南的公車是國營的,根據"自己人不為難自己人"的原則,
就算是公車闖紅燈、走路肩、亂按喇叭,公安也不太會開單,
所以,我一定可以很快到HCM,YA!!!!!~~~~

(一個鐘頭過去了.....)
(兩個鐘頭也過去了......)

我錯了!!!! ...... 還有...... 我人在哪裡啊???..... (吶喊ing~)

(讓我們快轉一下,故事太長了~)

最後,我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總站,
只不過已經快12點了 (小的我可是早上8:30不到就出門了ㄝ...),
四周都是攤販,地上都是汙水、衛生紙、骨頭....
還好我眼力夠好,看到很遠的地方上面掛著一塊肯德基的招牌,
眼角不禁留下了我那無比欣喜的一滴眼淚.....

吃飽之後攔了一台計程車就到市中心去了.....
(過程快轉~~ $%!#$!$^%&^%*^#)
回程的時候一樣叫計程車回到這個總站,結果 ........
下大雨!!

越南的雨季常常都會有雷陣雨,
雨下的又大又急,而且由於他們馬路上沒有排水溝,
所以非常容易積水。
又因為他們太陽很大,空氣又乾燥,所以一旦雨停了,地上通常很快就乾了。

只不過.... 這場雨下了個小時......

計程車內拍攝下雨街景

仔細看喔,地上都是水!!

水都淹到騎樓上囉~~

水淹了半個輪胎!!

總之,我從這個總站搭公車回BH總站的夢想又破滅了,
因為光是躲雨我就已經躲到全身都快濕透了,
我只好決定要直接攔車回飯店。
但是下大雨的時候,大家都要叫車,車很難叫,嗚~~~~~~

好不容易看到一輛空車,我鞋子脫掉打赤腳就衝上車,
(其實鞋子早就濕透了,打赤腳只是個FU而已....)
雨實在很大,我的眼角默默的留下第二滴眼淚~~

終於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5點了,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還有受傷的心靈回到房間,
心裡暗暗發誓,以後絕對不這種蠢事了...... (大哭ing~)

PS: 有人說我上面那排字標錯重點了....  
ㄝ.... 沒錯啦!! 只有那個字才能完整表達我的萬千感受.....
各為台灣的捧油,你們是幸福的啊~~~~


-------------------------------------------分隔線------------------------------------------------

下面這些照片是我今天去WOOSHO頂樓游泳的VIEW喔!!~
運動完之後我習慣在一旁看書,今天還有一個爸爸帶著小孩來玩水,
我一邊看書,一邊聽著他們的嬉笑,
真是舒服的時刻啊!!




5 comments:

hope said...

看了您的遭遇, 不免要為您掬一把同情淚。撇開這些, 請問您到底去了什麼地方呢? 我是即將去和你們一起打拼的山哥, 聽了宏哥的介紹特地來此一遊的。

Unknown said...

親愛的山哥,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瑋婷 said...

special experience~~keep walking!

瑋婷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Hi, 瑋婷,
Right!! it's such a special experience for me. And thanks for leaving message here.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