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淡水小白宮半日遊

以前學生時代在淡水住了好幾年,
每次回到淡水,過去的學生時期的一些回憶就會浮現出來。
因此對於淡水,一直有一份無法言喻的喜歡,
好像離開淡水之後,再也沒有辦法找到一個那樣讓人心情平靜的地方。

不過我看喔,大家對於淡水,都是給他選擇愛吃愛SHOPPING的老街路線,
真的像OBABA我這樣充滿文藝氣息的青年就比較少囉~~
(自己"撥"比較不會臭啦...)

今天早上OBABA一家又出動囉~~
我們今天去的地方是【淡水小白宮】。

說是小白宮,其實以前是海關稅務司官邸,三級古蹟喔!!
所以一直保存的相當良好,裡面也有專人在旁邊解說。
(當然OBABA我是沒有那麼好學啦...)

(而且今天去不知道在慶祝甚麼,不用門票說~~ 冒喜啊冒喜啊~~)
(其實門票也只不過50塊錢... ^^")

快來看看照片吧~~

小白宮外觀,氣派吧!!

官邸模型 (小歐裝的很認真...)

模型上視圖。(小歐看到模型馬桶很高興...)

客廳

窗外

後院

前院

藍天。(你就知道今天多熱了吧...)

其實小白宮並沒有很大,大概3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
不過那裏很安靜,加上視野遼闊,逛起來非常的蘇胡啦!!

OBABA順便跟大家說一下下,
都來到這裡了,不去逛逛其他的地方也俗再是給它可惜喔。
建議可以一路從小白宮→淡江中學→姑娘院→真理大學→紅毛城,
這些地方通通在一起,而且這樣走,剛好都是下坡,不會累喔~~

所以我們離開小白宮之後,我們也去了淡江中學喔!!
(一時忘記要拍門口給大家看...)
據說淡中並沒有對外開放,而且如果有攝影也要事先預約,
ㄚ可是喔,我明明就看到很多人直接拿著相機就直直走進去,
校門口的杯杯也沒有說甚麼啊,
ㄣ... 也算是非常的親民啦~~

鐘樓
禮拜堂
教室吧...??
裡面的小學
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甚麼了...
餐廳
遇到兩隻松鼠上演瓊瑤的奔跑戲碼...

逛了一圈發現其實淡中是一所完全學校,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都有,就差淡大不是他家的...
(怪不得裡面還有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不過走到這邊的時候,天氣實在是太......好了一點,
你知道,大熱天實在不太適合這種文藝青年路線,
加上小歐玩累了,想睡覺!!!!!!!!
我只好開始抱著他...... 至此,我跟OMAMA的文藝青年路線完全破功~~
我們決定立即改走愛吃愛SHOPPING路線!!

結果我們就在前往老街的路上,
在路邊發現了這家【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外觀
牛,他們的吉祥物。
內部

各位人客啊,你以為OMAMA會放過個機會嗎??
小孩睡著了、天氣很熱、看起來很高檔的冰店,
這簡直就是上天注定要來犒賞我們倆夫妻的啊~~

(太幸福了啦~~~ 有這麼讚嗎??)

沒有!!

正當我們倆夫妻像小偷一樣準備要喀掉那個冰淇淋的時候,
"爸爸我覺得我不想睡了!!~"
靠~~ 樂透有這麼好中就好了!!!

算了... 趕快來跟大家說說我們點了甚麼好料的~~

花果茶 + 美國歐巴馬布朗尼冰淇淋 = NT140

我們選的這是一個套餐啦,果汁跟冰淇淋當然還有好多可以選擇,
第一次來,就隨便給他點囉~~

不過要跟大家說喔,你知道那個冰.... 那個冰喔.... (抖~~)
簡直是太~~~~ 讚了啦!!!!!  (飛~)

冰淇淋本身非常的實在,完全沒有一般冰淇淋綿綿的感覺,

整個密實到會牽絲 (真的啦~~),說他是冰淇淋實在是汙辱,
應該說他是...... 饅頭!! 對!! 對是饅頭!!~

美國歐巴馬布朗尼冰淇淋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整個厚實的口感在我們脆弱的口腔中慢慢的化開,
甜而不膩、整個香氣撲鼻而來,
喔~~~~ 伴隨著切塊的布朗尼&藍莓,冰冰涼涼的滋味~~
尤其特別的是,兩者的味道似乎融合在一起,
卻又好像彼此暗暗較勁著,口中散發著無比的香氣~~
一層一層不同的感受一次又一次的像是春天的花朵,一朵一朵綻放開來~~
簡直就要飛天啦~~~~~

(有人覺得我的虎爛功力已經把將太的壽司拼下去了...)
(管我!! 我就要這樣寫~~)
(也要我覺得好吃才值得讓我這樣寫啊~~)

愛吃甜食的達人們有機會不坊吃吃看,
是個值得推薦的甜食喔~~
(我這輩子應該是螞蟻來轉世的......)

冰店之後,我們又去了老街...
(過程略)

淡水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探險,
很多景點都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風貌,
而且常常都有歷史淵源,
很多地方都可以讓人有脫離城市的感覺。

如果只是單純想找個風景漂亮的地方走走,
淡水也絕對是個好地方,
像我跟OMAMA的婚紗照,
就是在淡水取景的喔!!~

好啦好啦,今天就來聽聽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曲,
這部電影就是在淡江中學取景的喔~~



看我今天那麼熱還背小孩,按個【推】不過分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