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聖誕老公公遭污名化始末

你知道的,每年總會有聖誕節,
這種讓爸爸媽媽傷透腦筋的節日對小孩子來說,
是永遠充滿憧憬的...
因此,早在聖誕節之前好幾個星期,
我們就開始問小歐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他甚麼禮物,
並且趁機要脅他一定要好好的表現,
要不然萬一聖誕老公公看到他調皮搗蛋,
就會把禮物送給其他小朋友....
(真是一對壞心的爸爸媽媽!!~)

小歐想要的是-- "戰鬥陀螺!!"

啊???!! 這甚麼東西????? 
最好我知道甚麼是戰鬥陀螺~~
害我還特別是GOOGLE了一下,
現在的父母有沒有這麼難當啊....

於是,這段時間裡,小歐為了爭取他的戰鬥陀螺,
簡直是忍辱負重啊!!~

吃飯的時候,如果他說他吃不下,我就會說--
" 喔!! 好啊,那我明天上班的時候要去跟聖誕老公公說你飯飯沒吃完..."
結果不但吃飯乖乖吃,還吃的很乾淨喔,
雖然不到一粒不剩的地步,但其實也差不多了~
( 你想他才快5歲ㄝ,可以自己吃成這樣算OK了~~)

寫功課的時候也比較專心,不會在那邊囉哩八唆的....
因為我會說-- "聖誕老公公等你寫功課等很久了ㄝ,等太久他就要回家睡覺了啦..."
他為了讓聖誕老公公不要等太久,會寫的比較快... ^^

早上起床之後也變的比較積極~~
以前常常賴床賴很久,現在我只要說--
" 聖誕老公公會不定時來偷看你有沒有賴床喔,我看我去叫他來看你偷睡覺好了...."
於是他只好牙齒一咬,起床了!!~ ^^

吃早餐的時候也一樣,他如果說 "我吃不下~"
我就說-- "猴~~ 可是聖誕老公公不喜歡早餐吃不完的小朋友喔~~"
然後他只好..... ( 是的!! 我再度達成了我的目的,嘿嘿嘿~~)
( 奇怪~ 人有個目標真的差很多喔?!~)

( 哇~~ 這個爸爸真是太卑劣了啊,哈哈哈哈~~~ )

我善罷甘休了嗎?? 當然沒有!!
因為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聖誕節前夕,小歐發生了點狀況...

( 對啊~ 戲就是要這樣拖才好看~~ 8點檔不也都這樣....)

小歐幼稚園在聖誕節前一週有個活動,
所有的小朋友都會上台表演一小段節目,
小歐他們班負責的是一段舞蹈,一邊唱一邊跳。

他前2個星期回家就一直唱他們跳舞的歌,唱的好高興,
我們叫他跳來看看,他竟然還故作神秘的說 "ㄚ你們去學校看就知道啦~"
整個人似乎就是沉浸在那個表演裡面,
我也就趁勢跟他說--
"我想聖誕老公公一定會去看你表演的喔!!"
小歐還很高興的說 "好啊!!~"

沒想到!!!! 就在上台表演的當天,
連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小歐都還整個笑嘻嘻的喔,
沒想到當他一進到學校,整個人突然就嘟起嘴巴來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怯場,看起來不像,
因為他也不是第一次表演,只能說,他就是情緒不對!!!!

這下子好了,他們班要上台表演的時候,
他用眼神告訴我他想要抱抱,我告訴他加油,想想聖誕老公公...
結果上台之後沒5分鐘,眼淚就掉下來了,
最後是老師抱他下來,節目當然也沒有表演完。

那天回家我沒有責備他沒有把節目表演完,
我真正好奇的是,他的情緒怎麼了??
所以我...... (過程略~)
總之我說對了,真的是情緒問題,
換成大人的話來講,就是沒有FU了!!

我本來就不是要他去學校學表演娛樂家長的,
所以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責備他;
不過因為自己的情緒不對就影響了大家的表演,
這樣就不對囉,哭著下台不能解決問題,
我覺得小歐應該要記取這個教訓!!

我抱著他,對他說--
" 好吧,你本來答應要跟大家一起表演的,
可是因為你哭哭,所以沒有表演完,
那聖誕老公公當然就不會看到你在台上表演,
也就是說,聖誕老公公當然就不會送你禮物。
如果聖誕節那天你的襪子裡面真的沒有禮物,
也沒有關係喔,知道嗎?? 只要我們明年表現更好,
聖誕老公公就會送你禮物囉,OK????"

他的眼眶滿是淚水... 點了點頭!!

( 我突然想到最近很多學生霸淩老師的新聞.... 會不會哪天也來個 "蘆洲不肖兒 霸淩老爸"...)

昨天聖誕夜,小歐去睡阿亮家,一起過聖誕夜,
今天早上一回到家就直奔他的襪子。

我們進門之前還故意問他說--
"如果真的沒有禮物有沒有關係??..."
他咬著嘴巴... "沒有..."
(天啊! 這對父母好變態~~)

(各位!! 不要轉台,精采的來了!!~)

當他直奔他的襪子發現裡面是空的,
他的眼神露出那種 "真!! 的!! 沒!! 有!!"的表情,
眼淚當場就掉下來.... 他不敢相信聖誕老公公真的這樣對他~

我們安慰他說-- "好啦,沒有關係啦,明年努力就好啦...."
其實我們真的一直在憋笑,不過看他這樣哭,我們也真的有點難過...
(良心!! 你終於出現了!!)

其實禮物就放在門的後面啦!!
PS: 放在門後面嚇他可是歐媽媽的主意喔!! (卑劣的人不是我~~)

這時歐媽媽假無辜的說--
"ㄝ!!! 你看看那裡!! (指門後~) "

小歐從歐媽媽身上爬下來,立刻把門拉開,
"哇!!!!!! 是..... 是 ..... 戰鬥陀螺ㄝ~~~ "
當場破涕為笑,喜極而泣!!~

這整個過程實在太精采了,你說,
小歐簡直就應該拿個金鐘獎影帝才是啊是唄~~

祝福天下的小朋友聖誕節快樂,
平安健康長大囉!!~

【後記】
話說這位聖誕老公公是住在太平洋是吧??
吃飯也管、睡覺也管、寫功課、刷牙、表演也管 ....
管的會不會太寬了一點??.....
這樣應該不算是把聖誕老公公污名化吧.... 哈哈哈 ^^"

點播一首最近小歐很喜歡唱的歌跟大家分享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