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初次來到越南,請多指教!!~

天啊,一波多折,總之我終於搞定了宿舍的網路,
什麼鳥東西啊,前一個房客簡直沒人性,
帶走了我的電話線,害我沒辦法用網路,
最後是我終於屈服直接買了一台新電話.....

(過程略,請停止碎碎念,快進入重點.....)

一出機場,首先直接感受到的就是.....熱!!!!


明明台灣就冷得跟鬼一樣,這裡的天氣大概就像是我們的六月,
長年如此,不過說是六月還算是客氣,他們說,
大部分的天氣都會像是八月九月一樣哩....
(所以我一入境就先去廁所把我的小毛衣脫掉... ^^")

接著他們就直接送我們到分行,
開始了一整天的忙碌....
晚上他們帶到我的宿舍,我實在太累了,不想整理行李,
一直到今天我才把東西都收好,趕快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誰叫我交了一些壞朋友,一直說我已經包了N奶,
我明明就為人非常正直.....

進門

客廳

客廳

廚房

臥室
我住在10樓,窗外的view也給大家看看~~



上面這張圖片裡面的河就是同奈河,
聽起來很詩情畫意吧.... 不過我覺得垃圾有點多就是了....

至於吃的東西,我倒覺得口味跟台灣差不多,
東西不難吃喔,分行旁邊就是賣場,就像是家樂福一樣,
裡面就會有美食街,平均每餐大約在NT$75左右 (中間價位囉~),
當然如果要貴的,也不是沒有,
便宜的一餐NT$20不到也有... (路邊,而且... 跟蒼蠅一起吃... ^^)
給大家看看我來這邊第二天晚上吃的羊肉爐,
我們總共8個人,全部吃下來不到NT$1,000喔~~














說實在的,東西還真是不錯吃,
當地當然有一些他們特有的東西、特有的吃法,
如果不敢吃,那就挑一些正常的東西吃就是了...
不要看這間店舊舊的,生意好的咧~~
PS: 下次有機會跟蒼蠅一起吃麵的話也會拍給大家看的....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家銀行有一天也會變成別人口中的 "外商",
正在受訓的新行員們對我們充滿好奇,
除了一邊幫助他們熟悉交易之外,我也希望可以對他們多一些認識,
於是我會趁著空暇跟他們聊聊一些台灣跟這裡不一樣的地方,
算是一種另類的文化交換...... 他們也同時教了我幾句簡單的越語...
我說我想學的第一句話是  "我不會說越南話!!"
" Doi khung biet noi tieng viet."就這樣出來啦~~ ^^"

(打哈欠~)

改天再寫囉~~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無意間看到你的部落格,歡迎來到越南,
請問您在哪高就?
不過我是在北越河內,或許有機會可以認識.
我有在你facebook信箱留言,不知道你那邊可上facebook嗎?
加油喔,適應期至少要半年,撐著點.

有機會常聊喔.

Unknown said...

你好!!
抱歉現在才回覆,我在同奈。我這邊也不能用FB哩~~
適應期要半年?? 好吧,那也沒辦法,我是抱著當兵的心情來的 ^^
就等退伍吧~~

Anonymous said...

跟你說用---無界瀏覽---就可以上了
試試看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