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掛失信用卡掛到火大...

上個星期回台灣一個星期 (咦?? 這個文法好奇怪...^^")
由於是臨時決定要回去的,因此心情相當愉快,
不但帶了小歐去騎腳踏車、還一起游泳,
我們家皇后也去新光三越敗了家....><"
也喝了好多台啤、吃了鹹酥雞、滷味、炸臭豆腐,百香QQ綠是免不了的,
當然也跟一些同事吃了飯,算是個很有FU的休假!! ^^

除了一件事情例外--- 我弄丟了皮包!!

事情就發生在我跟小歐游泳回家的途中 (星期三晚上),
我們父子倆正在討論我們要去買豆花來吃,
小歐舉雙手贊成。完全就是在一個得意忘形的瞬間,

"不對!!!"

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屁股後面是空的!!!
我一摸,皮包果然已經不在口袋裡了!!!!!  (晴天霹靂ing~~)

我趕緊尋原路回去找,結果當然是沒有找到~~
(天啊,我的證件、現金、識別證.... 嗚~~)
我只好開始掛失信用卡...
回到家之後,我第一個打的是我們家銀行。

"小姐你好,麻煩我要掛失信用卡。"
你也知道,他們都會問一堆核對身分的問題,這算是標準的SOP,
我也一一回答,於是完成了掛失手續。

"林先生,請您放心,卡片已經掛失了,掛失手續費NT$200,
也幫您減免了,沒有任何費用產生。"

 (真好!! 泣ing~)

"那麼請問您這次甚麼時候要回越南呢??"
就在星期天哩。我說。
所以有甚麼辦法可以緊急補發卡片嗎。我很不好意思的問。

於是她很認真的幫我詢問細節之後告訴我,會幫我緊急補卡,
問我方不方便直接去卡中心拿卡,這樣還可以省掉郵寄的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星期五早上我就可以去拿卡了。
沒有問題。我真是太感激了~~~

PS: 其實隔天中午他們就已經打電話來說卡片已經OK了,
所以我真正拿到卡片的時間是星期四下午!!! (淚ing~ 超感動~~

有了我們家銀行掛失的經驗之後我信心大增,
開始打了第二家銀行。這是一家知名外商。

本來答應我可以緊急補卡,後來突然又來電說不行,
因為我曾經在網路上面變更過資料,所以我必須!$^$^!%^%^*&@....

這樣的話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再出國之前拿到卡片,
我心想反正這家卡比較少刷,所以決定直接剪卡。

你也知道要剪卡的時候他們都會盧很久,
加上我一向就不太會拒絕別人,
所以我真的用 "無法在星期天以前拿到卡片" 為由,爐了半天硬是剪卡了。
(當然,NT$200掛失費付定了!! ><")

(烏雲密布ing~~ 悶雷陣陣ing~~)
(為甚麼氣氛突然變得這麼凝重呢.... 唉~~)

最後一家銀行是一家名字裡面有地名的銀行,
我用這家銀行的卡片代扣了很多東西,
你想的到的水電瓦斯網路第四台電話費保費阿貓阿狗都從他們家扣,
沒記錯的話,用這張卡片已經三年了.....

(是的... 我沒有用我們家的卡片扣這些固定費用... 是...是...是...)
(我的錯... 身為行員竟然對自己家的卡片如此不支持!!! 啊~~~~)
(是!! 我明天就去跪在總行的獅子前面好好反省.....)

(晚上8:30) 我打電話進地名銀行信用卡專線.....
先生您好,麻煩我要掛失信用卡!!。

接下來我一一答覆那些SOP的問題,一切都如我預料中的進行。
"林先生,目前掛失的程序已經完成了。掛失費用NT$200,
但是只要您晚上11:30以前打電話進來取消掛失,都不會有任何費用產生。"

我掛下電話,開始尋找補發證件的資料,
因為.... 我掉的.... 還不只信用卡咧.... 
身分證、健保卡、行駕照、員工識別證、越南的計程車卡.....
連金融卡也掛失了,身上剩下NT25,
可謂是山窮水盡啊~~

等我洗完澡,思緒比較清楚之後,
我在想,我們家銀行對我這麼好,
反正也沒有人打電話來告訴我撿到我的皮包,
反正也只有我們家的卡片來的及在我出國前拿到,
是不是應該直接把地名銀行的卡片剪掉算了。

(你看你看~~~ 我還是有良心的吧~~~)

(晚上11:25分) 我再度打了地名銀行的信用卡專線。

小姐您好,我今天晚上曾經打電話進來掛失卡片,
請幫我取消掛失,我想直接剪卡。

我一口氣把話說完,想說她一定會開始勸我不要剪卡甚麼的....
殊不知我被將了一軍。(啊~~~~ 甩頭ing~)

"林先生,你不能取消掛失,掛失費NT$200,會從你帳上直接出。"

我心想,阿你們先生不是說晚上11:30以前都可以打電話進來取消????!!!
於是我表達了我的疑問。

"是嗎~~ 好!! 那林先生,我可以跟我同事確認一下待會跟你聯絡嗎??"

可以。我說。(要不然咧??? )

沒多久電話來了。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並沒有決定一定要停卡,
畢竟用這張卡也好好的,想說萬一勸我不剪的話,我應該不會堅持....

不過,這位小姐的口氣一開始就已經不夠緩和了,
口條很溜,感覺上比較像是用很標準的國語在辯論,
而且,她講了兩句話,真的讓我整個懶X火就熊熊的燒起來了.....

(想像: 一聲急雷瞬間劈向一棵大樹,樹木當場劈成兩半,倒下來ing~)

"林先生。好!!!! 這次我給你方便,我幫你取消掛失!!" (這是第一句話)
"但是你停卡又不掛失,卡片的風險你要自己承擔,我們銀行沒有責任!!!!" (第二句話)

我決定要剪卡!!!!!!

我火很大,但是我還沒有表現在我的語氣上,
我問她,就算是我收到帳單,上面有不是我的消費,
我本來就可以主張爭議款項要你們去查,不是嗎?? 

"因為你不掛失啊,盜刷的風險本來就要你自己付!!" 

她又說," 取消掛失,我也不能幫你剪卡,
你要自己明天一大早盡快到我們任何一家分行填寫一張卡片停用申請書,
才算是停卡。這段時間的風險銀行沒有責任。"

這下好了,我的EQ真的不夠了.... (轟雷ing~

我口氣有點大聲的問了一個問題,
並且在這個問題出口之後,這位小姐的態度才立刻down了下來....

"小姐請問您貴姓大名???" 
"ㄜ.... 我姓傅...."
"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然後我直接掛了電話。

首先,這位小姐講的第二句話也許沒有不對,
卡片遺失的風險責任歸屬我想在條款上面應該都有寫出來,
她只要很委婉的向客戶解釋就可以了,我不懂她的態度是在作甚麼??
(誰叫我們辦卡都不看條款就簽字呢?? ><")

再來,一接到電話聽到我要取消掛失就說不行,
說甚麼要剪卡就不可以取消掛失之類的話,
這是想要蒙混客戶嗎??? (蒙混?? 欺瞞???)

最讓我生氣的是,甚麼叫作 "我給你方便??"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要剪卡還要看銀行臉色!!!!

於是我上她們銀行的網頁,將這件事情的始末寫了出去。

隔天一大早,八點多我就開始補發身分證件、駕照.... 一堆阿貓阿狗的證件,
九點整我就去離我家最近的分行寫了那張鬼申請書。

她媽的咧,爛卡!!!!!

不是我驕傲,我效率超高的咧,
一個早上我搞定了身分證、健保卡、行照、兩張駕照、金融卡,
當天下午連信用卡、員工識別證也通通搞定。強吧~~

(這有神麼好驕傲的嗎..... 很北七好吧.... ><")
(還有同事說叫我多弄丟幾次,看可不可以破自己的記錄..... 真是窩心....)

星期四中午我跟同事吃飯,接到了一通來自地名銀行的電話,
是她們主管打來的。

一個姓郭的先生。態度應對都非常的得體。真的!!

他表示他們在網路上面看到申訴之後,他們去調了錄音,
他們發現這位同事的態度真的不妥,向我致上非常的歉意。

當然我們也稍微聊了一下整件事情的始末,這位主管的應對真的很好,
不但讓我覺得幫我處理問題,也不失他們家銀行的立場。

最後很客氣的說他們去調了我的消費紀錄,
發現我的確常常使用他們家的卡片,
看看是不是請我再給他們家一次機會,
只要重寫申請書,附上ID影本,不用財力證明,
他們會發一張新的卡給我。

我很有禮貌的謝謝他特地打電話來,並且告訴他我會考慮的。

【後記】

我真的不是奧咖好唄~~
要不是那樣的態度真的很差,我才不會生這種鳥氣咧!!
我可是那種在路邊遇到推卡都會不好意思拒絕的人溜~~

而且你猜我後來有沒有重寫申請書???

有啦~~ 哈哈哈~~~ ^^" 
那個人那麼客氣~~~ 不好意思啦~~

不過我也轉了一堆東西從我們家扣喔!! (正名ing~)


1 comment:

Jessie said...

您好!

我是「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的特約責任編輯Jessie。

看到您的部落格中,這篇文章談到您使用信用卡的經歷,想徵求您的同意,把這篇文章放在「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中的素人部落格版(http://tw.campaign.money.yahoo.com/creditcard/smart.html)。

而且若您不反對,我會在文末加入您的部落格連結,讓看到這篇po文的網友可以進一步連結到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流量和知名度。

若您覺得OK,請回封信給我。謝謝您!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
特約責任編輯Jessie
jessietang96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