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出差去河內

首先一定要請大家看清楚喔,我是【出差】去河內訪廠,
看清楚,是工作!!!! 是工作!!!!!~~~ 很辛苦的溜~~~~

只不過"剛好"是星期五去,"剛好順便"星期六才回西貢.... 就....... ^^"
(你瞭的~)



首先可以來說說越南航空。因為我是第一次坐他們國內的航線,
所以我特別將票根拍下來給大家看看...
(其實還不是一樣,真是土包子.....^^")


機上的雜誌說不定其實內容很豐富,不過因為大部分都用越文寫,
是要我們誰看得懂啊.... orz....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有看到一個專欄,報導一個設計師的創作,
所以翻拍了幾張圖片~




越航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
現在好像已經很少有空姐還要實際示範救生衣使用方法,
沒想到越航竟然有ㄝ~~



不過.... 送餐來的時候我就... 阿.....ㄝ...... 你自己看......


就這樣???? 這樣怎麼吃的飽??? 而且我最恨吃草了.....
而且一直跟我說越文是怎樣!!!??? 都不用讀旅客名單嗎!!
我是觀光客!!! 觀~~光~~~客~~~~~~~~

(冷靜!! 冷靜!!~)

我是先去海防,一個簡簡單單的小機場....
簡單到我根本不覺得那是機場,
下飛機的時候沒有天橋,只有登機梯。
我走下來的時候一直有種珍珠港的FU....


我一邊拍照還要一邊裝死趕快跑,
因為旁邊有一個警察 (公安) 好像有點不爽我在那邊拍照,
管他的咧,我拍了就跑,嘿嘿~~

出了機場沒有多久,客戶的司機就來接我了。
很幸運!! 他們家司機曾經在中壢工作了六年,
所以一般的中文他是沒有問題的,連客家話都會聽一點....
(這.... 到底誰才是台灣人啊~~)

好笑的事情就來了。

從機場到客戶公司還要一個小時,閒聊的時候他問我
"你最喜歡越南甚麼東西??"
我就講了幾樣東西,其中一樣就是越南本地的啤酒,
"就像是Beer 333或是Beer Saigon都比海X根好喝啊~"

解釋一下喔,Saigon就是我們熟知的胡志明市(屬於南越),
但是我哪知道南越比較少看到 Beer Hanoi "河內啤酒" (河內屬於北越)...
我當然就不會喝過Beer Hanoi囉~~

這下子還得了,士可殺不可辱!!!
天知道這傢伙超堅持他們的啤酒一定比較好~~ 哈哈哈~~

"我告訴你啊!! 你一定要去喝Beer Hanoi啦,一定更好喝!!!!"
"是是是!!!! 沒有問題,我今天晚上一定一定去喝~"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我喝了!!!
 (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愛喝,愛牽拖~~~)


各位觀眾啊,真的不錯喔!!
對我來說不管是南越的Beer 333 / Beer Saigon或是北越的Beer Hanoi都很讚啊!!~
如果把海X根跟這兩種啤酒放在一起,我一定不會選海X根的!!!

扯遠了.....

郭總人很好,看到我來就把他的高級凍頂拿出來泡,
鹿港人,但是講台語沒有鹿港腔,到越南已經四年了,
不過他們家司機形容他的越文是 "阿~ 學100年也不會啦~"
我們就一邊喝茶一邊聊天....

訪談結束之後,郭總要司機直接送我去河內。
三個小時的車程溜~~ 真是不好意思!!~

我看他穿著整齊,聊天的時候稱讚了他一下。
"阿~ 不是啦~ 郭總說要去載客戶,叫我穿好看一點,要不然平常都馬衣服脫起來,穿短褲穿拖鞋的啦~~ 工廠很熱溜~~"
(咦?? 怎麼有點原住民同胞的FU咧??....)
而且他也不忘叮嚀我一定要去喝Beer Hanoi....^^"

到達目的之後我向他道別,並且謝謝他辛苦的接送,
他也很NICE,說要我留著他的電話,要是有語言溝通的問題可以找他,
這個人超讚!! 真的!!!~

Check in!!!



我的飯店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而且這家飯店... 說飯店聽起來很大,嚴格說來這只是一家Hotel。








但是不要小看這家HOTEL喔,他打敗了很多有星星級的飯店,
因為他們的服務作的真的很好,不作作,很輕鬆,很親切!!~
是背包客評比越南當地Hotel第17名喔~~
(當然我也看過前16名.... 貴啊~~ ^^")

東西丟房間之後就開始去找同事推薦一定要去吃的PHO,
就在飯店旁邊而已,晚上七點喔~~ 排隊的人絡繹不絕,
我本來以為一定觀光客很多,沒想到,看來那是他們本地內行人才知道的點,
管他的咧,用我破爛的越語點了我要的東西,
我還搶到一個位子 (我搶贏一個本地人,讚!!),



好吃!! 燙!! 大碗!! 我吃得全身都流汗了~~

飽餐一頓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河內之旅。
照片我通通都已經放在相簿裡面囉!! ^^

20110812 Hnaoi


這裡外國背包客相當多,所以店家通常都能講一點英文,
對我們這種越文不好的人其實不用太擔心,問路就好了~
不過因為老街的名稱,據說有36條大小不一交錯的路全部都是Hang開頭,
所以,外國人迷路很正常!! -----> 這是在為我的迷路開脫嗎...^^"

說到問路,通常都是我去問路,但是....
竟然也有外國人跟我問路 (兩次溜!!!) ,是怎樣!! 以為我是越南人嗎??!!! (翻桌ing~)
我只好笑笑的說 "Well you see... I'm not a Vietnamese. I'm a tourist, too...."

為了避免又被問路,於是第二天我特地穿上了上面寫著 "I  Vietnam"的T-shirt,
想說這下子萬無一失,妥當的啦~~


沒想到,我才逛還劍湖逛到一半,就遇到一群泰國人眼睛張超大、
用一種他鄉遇故知的熱烈笑容跑來跟我講話,就差沒有互相擁抱......

他們看我沒反應,問我說" .....where are you from?!.."
我笑笑的說 "Taiwan!!" (心裡默默拿出機關槍掃射ing~)
他們才說 "Oh sorry, we thought you're a Thai... Have a nice day man!~~"

ㄎㄢˋ.....

這次去河內除了逛老街 (迷路之旅) 之外,
也去看了還劍湖、監獄、教堂、玉山寺、歌劇院,
其實本來還想去看胡志明紀念堂、博物館、美術館、總統府的,
不過時間真的不夠,每個地方都很有趣,不自覺就看了很久,
我才待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剩下早上有時間玩。

結果為了節省時間,我還直接找XE OM跑ㄊㄨㄚ,
有些地方是有時間管制的,書上沒寫,害我很高興跑去,
結果只能在外面看~ ><"

下次如果要去的話最好待兩個晚上,
我想這樣才能夠看得更盡興,也不用那麼趕!! ~

好了!! 該收心囉~~ (淚ing~)
星情一還要交報告哩.....
(看吧~ 就跟你說我是去工作,很辛苦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