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旅遊

德國文豪歌德說 "旅行不是為了到達目的地,而是為了旅行!!"
("I travel not to go anywhere, but to go."--- Goethe)

說的好!! 

自從來到越南之後,多了很多當背包客的機會。
當背包客很簡單,只要帶著旅遊指南、背包、錢、護照,就出發了~

可以不用刮鬍子,
可以不用洗澡,
也可以不換內衣褲,
還可以三餐不正常、喝啤酒,
都沒有人管ㄝ~~~~~
當背包客真好!!~ ^^



這次連假我到胡志明去當背包客,
就是走流浪漢風。

我選定了幾個博物館 (或美術館),早上吃完飯就出發,
原則上都是走路,走個半個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情,
走累了就在路邊休息一下,
全身大汗的時候就去有冷氣的賣場吹冷氣。

走路的時候當然也會遇到不少XE OM問你要去哪裡,
不過除非真的太遠,要不然我還是堅持要自己走路才夠HIGH!!~

白天逛博物館,晚上就住在胡志明的飯店....
(雖然是走流浪漢風,但總不會真的要睡車站吧.... ><")


20110903 Fine Arts Museum
20110902 War Remnants Museum
20110902 History Museum

想要參觀這些博物館其實是因為來到越南之後,
一直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看看越南當地的文化,
所以才趁著連續假期來走走!!

越南的文化跟戰爭以及多元的殖民文化有很大的關係,
因此當我參觀博物館的時候,
除了更了解這兩件事情對他們的影響之外,
也能夠對越南文化有更多的想法。

(不過今天不是來寫讀書心得的....停!!~)

旅行的過程中,有很多機會遇到其他國家的背包客,
就因為大家都不是本地人,所以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遇到相同方向的就一起share計程車,
遇到吃飯就一起坐,一起share啤酒,一起聊天、分享資訊。

上次去河內,就跟一個新加坡人變成好朋友,
女的,年紀很大,很健談,完全不像那種很愛倚老賣老的長輩;
也認識了一個英文說的很好的越南人,
因為他沒有把我誤認為越南人或泰國人 (他把我當成日本人),
所以我跟他變成好朋友!!~ ^^

這次去胡志明也認識了一個澳洲人,
他說他固定努力工作2~3年存夠錢之後,然後離職旅遊4~6個月!!
(這就是我會在越南遇到他的原因!!)
他只比小2歲而已,之前的工作是在adidas的會計部門。
我說這樣超酷!!! 他說他覺得趁年輕應該多看看這個世界!!
他已經去過很多國家囉~~
不過也因為這樣,沒有一個女友受的了這點,分手居多!!~
跟家裡也不是很愉快!!~
"哈哈哈~~" 他竟然還笑的出來...... ><"

回同奈的路上,我選擇了XE OM,
那個XE OM也很健談,我一直用我的破越文跟他聊天,
他一直用簡單的英文跟我聊天,
然後我們一起用越文夾雜英文罵公安,
罵到哈哈大笑,他說我這個人很有趣,還說我越文講的好,
一邊騎車還一邊要跟我握手......
("ㄝ... 看前面!! 專心騎車好嗎....")

(真是熱血啊!!!~)

他的名字叫YU,比我小一歲,有一個小孩,我們都為人父,
都愛喝啤酒,更巧的是,
原來他以前曾經在同奈邊河工作 (廚師),
後來因為酒駕發生車禍,左腳膝蓋受了重傷,
傷好了之後找不到工作就當起了XE OM,
超認真!! 一邊騎車一邊要拉褲管給我看傷口....
("ㄝ..... 可以請你專心騎車嗎.....")

總之,除了常常聊到忘記要專心騎車之外,
他實在是個很熱血的XE OM,
忘記跟他拍照,要不然就可以給大家看看~

旅行真的很有趣,途中結交的奇怪朋友更是一大收穫!!
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揪團當背包客吧!!~ ^^

最近也有一部跟旅行有關係的電影 "MONTE CARLO",
來聽聽主題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