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貴死人醫院~

有一種很機車的疾病叫做 "蜂窩性組織炎"!!
我說它機車完全是我個人的意見,
各位捧油要是想覺得它很善解人意、清新脫俗也可以啦~~

話說12年前,當我還在當兵的時候.....
有一天,我發現左手關節上有一顆小小紅色青春痘。

對一個20歲的帥氣年輕小夥子來說, (--->是的,"帥氣"是我硬加上去的...)
管它手上長了甚麼咧,擠掉就好啦~~




隔兩天,我發現那個痘痘越來越大,而且腫起來,
傷口還有點發炎。
第三天,已經會痛了,而且關節彎曲的時候更痛。
第四天,持續疼痛,而且整個腫起來了,還發燒....

早點名之後,有個學長覺得很怪,有點嚴重,
就報備帶我出營區,去市區的軍醫院看診。

那個醫生說,
小兄弟,你這是蜂窩性組織炎你知道嗎?? 腫成這樣!!
怎麼會拖到現在才來?? 再晚一天來,就準備截肢吧~

操!~ 我痛到想罵髒話,根本沒有心情聽他講甚麼鬼。
隨便你講怎樣,快處理就對了!!
反正他就開始交代旁邊的護士要準備動刀把發炎的組織切除。

接著我就被帶到一張床前面,叫我整個人趴在床上,
左手就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
接著他們就一群人圍過來,開始對我的傷口消毒....有的沒的...

那個醫生一邊跟旁邊的人解釋病情,
旁邊的醫生竟然還發問咧!!!!!!!
操!!! 我已經痛到想打人了,最好給我繼續問問題咧~~~

終於,我聽到醫生說 "來~ 林先生~ 深呼吸~~~~~"
然後我就深.....


"ㄍㄢˋ!!!!!!~~~~~"

我以為是要打麻藥,結果原來是直接一刀劃下去!!!.....
一口氣在嘴裡連髒話都飆不出來....
完全無力反抗.....

其實好像沒有那麼痛,因為發炎的地方本來就夠痛了,
只是因為預期他們應該會幫我打麻藥,結果沒有!!
心裡就覺得很幹!!~
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在我的手上切肉.....

手術之後,我在醫院足足躺了超過一個禮拜,
換藥、打點滴、出院之後還吃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
每天在醫院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過著飼料豬一般的生活~ 爽啊!!~

然而,記取教訓卻不是天性.....

-------------------------------------------------
時光冉冉,12年後~~ (風吹~)
-------------------------------------------------

人是健忘的!!

就在前幾個禮拜,有一天我不小心被剪刀弄到食指,
傷口非常的小,小到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沒想到,傷口被細菌感染了.....

9/12 (日) 下午,我的手指頭開始隱隱作痛,沒理它!! (帥氣~)
當天晚上,手指頭整個腫起來,而且很痛,
痛到半夜,根本睡不太著,睡了也痛醒,
前後只睡了兩個小時.... (撐!!~)

由於越南的醫療品質及醫療傳統..... 我們並不熟悉.....
因此大多數的台商即使生病也會盡量回台灣再說!!
所以我原本也是想撐到10月回台灣再去看醫生的,
但是我又擔心萬一是蜂窩性組織炎的話,怎麼能拖咧??

9/13 (一) 到公司之後我決定一定要去看醫生。
於是抓了全 (越級同事,會說中文) 就到了這家醫院....

一個角落

FV Hospital!!

醫生是個德國越僑,中年女生,主要講英文,
講話調理清晰,而且還會開玩笑~

我告訴她我擔心是蜂窩性組織炎,如果要動刀的話我不願意,
請她想辦法讓我可以撐到回台灣。
她說她只給我兩天的時間觀察,
而且這兩天必須乖乖吃藥。
如果星期三回診的時候還是沒有消腫,
她就會決定要不要動刀,而且 "YOU HAVE NO CHOICE!! ^^"
我也只好先答應她囉~~

於是護士把我的手指泡在藥水裡面,
泡了快20分鐘之後包起來就先讓我回家。

說也奇怪,隔天早上真的消腫了,
雖然還是不舒服,但是真的好了很多。
麻煩的是因為手指不能沾水,
所以洗澡很麻煩,只能用一隻手洗澡、洗衣服、刷牙,
連尿尿都 %!$!$%! (18禁!!)....... 總之就是很麻煩....


9/15 (三) 回診,醫生把繃帶打開看了很久、按了很久,說....
"要開刀!!~" (打雷ing~

並不是因為是蜂窩性組織炎,
而是因為她判斷裡面還有膿消不掉,對我不好。
這下子我真的成為待宰羔羊了!!
想不到我的第一次就要獻給越南了.....

經過麻醉醫師評估,確定了動刀時間之後,
我被帶去另一間病房,那邊的護士要我脫衣服,穿上無菌衣。

我真的很鄉巴佬!!
我問那個護士說 "Are you sure?? Take everything off!! including my pants???"
"YES!!! E-V-E-R-Y-T-H-I-N-G OFF now!!!!!"
誰知道穿無菌衣要脫光光咧~~
(我忽然有種賣身的FU...... ^^")

這可是人生中我第一次開刀,又被扒光光,
也可能是因為手術室冷氣很強,總之我很緊張,一直PP挫.....

雖然只有右手掌局部麻醉,可是我整隻右手都很麻,
手術過程中,我一直很緊張,
他們一定想說這個男人活到34歲了,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怕我看到肉被切開會昏倒,
所以故意用一條布隔在我的手跟身體中間,
這樣我就看不到他們是怎樣的蹂躪我的手指..... (淚奔~

醫生一直跟我聊天,超親切...
聊了家庭、小孩、也聊了運動,
她還分享了她自己經歷過三次的大手術,叫我別擔心!!~
(一邊手術,一邊聊天..... 是可以專心一點嗎.... ><")

我想她一定是要確認我的意識是不是清楚,
因為按照麻醉醫師原本的計畫是要讓我直接昏睡半小時的,
結果我整個就是很清醒,完全沒有睡意,
一直在手術台上面挖挖叫~

手術過程中,她問我說 "Where are you from??" 我說台灣!!
她拿起刀子,瞇瞇眼,看著我搖搖頭慢慢的說....
她說 "Impossible!!! Your ascent isn't like a Taiwanese..."
"Come on!!! Tell me!! Where are you exactly from??"
(然後我彷彿看到刀光閃過....嗚~)

現在是怎樣,如果我繼續說我是台灣來的,
刀子就會畫下去嗎..... 嗚~~~
真的真的真的是台灣來的啊!!! (搖國旗ing~

沒多久又問我說 "Do you like Vietnam??"
好漢不吃眼前虧!!! 我心想,醫生是德國越僑,
但是那4個護士可都是100%越南人啊,
我一個人打不過他們的.... (而且我又被扒光光....)....

"YES!!! SURE!!! Of course, I love Vietnam so much.... I love it...."
然後我就隱約聽到旁邊有個護士說了一聲 "Good!!"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古人誠不欺我也~~ ><")

總之我終於離開手術室,被推到恢復室等麻藥退....

護士有點擔心打麻藥的副作用會讓我把中午吃的東西吐出來,
結果我不但沒有吐出來,我還跟他們要了一份晚餐,
他媽的!!! 我餓死了!!!~
(我分了一塊蛋糕給全,沒理由讓她也跟我餓肚子!!)

之後就是連續一個星期回去覆診、換藥,
截至現在我正在用我心愛的食指打這篇文章為止,
一切都已經平安沒事了。



不過,各位鄉親啊~~ 你知道我這樣從頭到尾,
總共花了我多少$$嗎??


VND 16,200,000. (約NT$21,000左右)

我記得我老婆生小孩都沒有這麼貴溜.......

不過老實說,這間醫院真的不輸台大馬偕,
而且連醫護人員都訓練有素,
幾乎都能用英文溝通,而且態度都很親切,也很熱忱。
這應該是全越南最好的一家醫院吧!!!!

事後我在他們網頁上面寫了一封感謝信,
感謝那位醫生、還有她的團隊,他們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有位長官說 "大家都是股東!!",
但是我說 "股東的手指是自己的!!"
自己的健康要好好照顧才是真的啦!!~

祝大家身體健康呦!!~~ ^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