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房事

說到"房事"喔,嘿嘿嘿~~~~ ^^
你會想到甚麼咧~~~ (挑眉ing~

不要想歪喔~~ 我要講得真的是跟房子有關係的事情啦!!~ ^^"
(像我這樣正直有為的青年,怎麼會講那些543的咧~~ (推眼鏡ing~




這一個多月來,我一直過著流浪漢的生活,
行李從回四月中回越南開始就一直堆在某個角落沒有辦法好好整理。
說流浪到也不至於,目前暫時跟阿山哥住一起。
但是為甚麼還是過著流浪的生活呢??

因為房子難找!!~

原本已經找好了一間房子,結果就在我回越南的前一天,
那位房東說他不能開發票,要不然他要繳稅,
就這樣,我的房子就沒了!!!
(靠!!!! )

接著就開始連絡管理員,問問看還有沒有房子出租。
於是陸陸續續看了五間房子。

這五間房子裡面,有那種房東根本沒有誠意要租人的,
他們根本打算賣掉,所以裡面甚麼都沒有,
簡單的說,就像是四面牆壁加一扇門,
也不願意附傢俱給我們用,叫我們自己買,
問題是,我們外國人買家具將來搬走之後,難道送他喔!!
這種如意算盤未免也太誇張了~~
(去去去~~~

也有那種知道你是外國人,又是銀行要出錢,
價位就出到跟胡志明市一樣高 (甚至更高),
這種喜歡把外國人當盤子噱的習性實在讓我不認同。
還給我擺姿態裝姿勢,說要回電話給我們也沒有,
我們打去又故意不接電話.....
非常的沒有禮貌!!
阿不就我一定要跟你租不可咧~~
(搖頭ing~

還有一種是格局、通風、採光都不太好,
整個廚房油油膩膩的,對我這種不開伙的人來說,
也實在是不能忍受。
這樣的房東就會一直游說,希望你能租下來,
無奈不論我怎麼考量、怎麼說服自己多忍耐,
我就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那樣的價位跟品質是對等的....
(嘆~~

話說回來,目前也不是完全沒有進展,
同事的朋友推薦了一個新大樓AC,
我已經去看過兩次了。

全新的AC大樓,六月一日才會有人開始入住,
離大家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生活品質很好,
但是因為是住宅區,生活機能超級不好.....
回家之前一定要先把糧食準備好,
最好去買一台腳踏車,要不然行動會更不方便,
而且費用也比大家現在住的這個社區貴。

我實在是很恨拖著行李搬來搬去,
不過似乎也只能看著辦囉~~
(攤手~



來來來~~ 今天來點一首脫拉庫的 "別再讓我度爛你"
送給那些喜歡欺負外國人的捧油們嘿~~





=========== 我是分隔線 ===========

這整件事情其實是個很長的故事,
大家現在看到的事簡略版 (也是重點版),
把這件事情寫出來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
"身為一個外國人竟然也會遇到找房子的問題!!~"
這樣的經驗也算是很特殊的吧.... (嘆~

如果有好消息的話,我再把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