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坐下吃飯!!

雖然最近非常的忙碌,但是好久沒有來這邊靠腰一下了,想想也覺得自己太混了,哈哈哈~~

話說最近有個東西....

(不好意思喔,我之所以說這一個人是個東西,是因為我怕這個人說我不尊重他/她,說他/她不是個東西,所以,我就說他/她是個東西囉~ ) (聰明ing~

(當然另一方面是我並不想洩漏這個人的性別、年齡、工作內容,以避免這個人萬一不幸哪天看到我的部落格會自己跳進去對號入座,那我也會覺得很困擾溜~~)

(所以啊,這個故事雖然是實際發生千真萬確的事情,但是內容細節都有經過消音或變聲處理,簡單的說,就像是柯南的領結變聲器一樣喔 ^^)

[OS: 到底有完沒完,要不要開始講故事了.... ]

========= 我是分隔線 ^^ =========

話說今天這個東西跑來抱怨我....

東西:你怎麼搞的,講話都不講清楚,害我被電!!! (說著就丟回我的筆記本)
小的:啊????? 甚麼東西講不清楚???

我拿過來一看,才發現筆記本上面好幾個紅色的圈圈,中有個大大的紅色圈圈把我的 "坐下吃飯!!" 狠狠的圈起來,旁邊還用粗紅筆寫了 "語焉不詳、語意不明確、用字精準度不足!!" 翻到最後一頁還批了 "諸多漏失之處,請立即改善,以供遵循!!"

我看完了嚇得一身冷汗,想說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小的:說我語意不明確ㄝ.... 要怎麼說語意才明確??
東西:我想你應該說 "坐下用右手吃飯!!"

小的:啊?? 這樣是有比較清楚啦,阿左撇子怎麼辦??
東西:加一條 "如有左撇子者,須事前以簽呈提報最高主管核准始得用左手吃飯!!"
小的:哇!!! 你好聰明!! 這樣聽起來就周全多了!!~

東西:可是我沒有說坐哪裡,這樣可以嗎??
小的:那... "坐在椅子上用右手吃飯,如有左撇子者,須事前以簽呈提報最高主管核准始得用左手吃飯!!"

東西:唉呦~~ 變聰明了溜!! 那你又沒說吃甚麼時候...
小的: "坐在椅子上用右手吃飯,每日三次,08:00、12:00、18:00如有左撇子者,須事前以簽呈提報最高主管核准始得用左手吃飯!!"

東西:你只說吃飯,沒有說可以吃菜ㄝ....

小的: "坐在椅子上用右手吃飯(含菜、肉、湯品、甜點、水果、果汁),每日三次,08:00、12:00、18:00如有左撇子者,須事前以簽呈提報最高主管核准始得用左手吃飯!!"

東西:這樣還是不行啦,想吃消夜怎麼辦??

小的:當然不行啊!!! 你問題這麼多,那這樣子我另外寫一個"例外管理條例"好了!!~ 裡面我會註明每個名詞的定義,比如說甚麼是右手、甚麼叫椅子、甚麼叫湯、甚麼叫飯..... 以及相關的核准層級喔!!

東西:好棒喔~~ 那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嗎??

小的:當然有囉~~ 另外還有買菜筆記、洗碗筆記、倒垃圾筆記.... 應有盡有!!~

東西:哇!! 我發現你學的很快,唬爛功力比我還高深!!

小的:我這麼認真寫筆記符合他們的要求,你/妳竟然說我唬爛~~
東西:好啦好啦~~ 不跟你說了,我要去上廁所....

小的:快去吧!!
東西:借我衛生紙!!
小的:靠!!!!!! 叫你去大便誰說准你擦屁股的!!!.....

======= 我是分隔線 ^^  我又來了!!~ ========

資質魯鈍如我,常常沒有辦法理解這種非必要性講的太細的事情,我想我是永遠也沒有辦法理解那些具有縝密思緒的高級知識份子的思維的~ (攤手~

今天要好好修身養性一下,給大家聽聽久石讓老師用在送行者這部電影的配樂!!~ ^^

No comments: